現在到綠詠有機栽培推廣粉絲專頁按讚,並把它分享出去,就可以免費獲得『綠詠安心蔬菜栽培體驗包』一組!
 
 
 

http://www.green-teller.blogspot.com

 

 

 

 

Green 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對癌細胞的新知:

1. 每一個人體內本來就都有癌細胞,這些癌細胞除非數量增長到數億個以上,在一般的標準檢驗都不會顯出。當醫生告訴癌症病人說:「治療後沒有癌細胞了」時,指的是癌細胞的數量不足以顯示而已。  

2. 當人的免疫系統夠強時會摧毀癌細胞,使其無法增生繁殖而成腫瘤。

3. 如果人有癌症,表示這人營養失調。原因可能有:先天性、環境、食物、生活方式等等。

4. 改變飲食內容、方式,能增強免疫系統。

5. 化學療法會毒殺快速生長的癌細胞,也會殺死快速生長的健康細胞,包括骨髓細胞、胃腸道細胞,損害器官(肝、腎、肺、心等)。

6. 放射治療在殺死癌細胞時,也燒傷健康細胞,損害組織、器官。

7. 一開始化療、放療可以減小腫瘤,但長期使用則無法再破壞腫瘤。

8. 當化療、放療造成體內累積過多毒素時,免疫系統會妥協或被摧毀;這時會使人罹患各式各樣的併發症。

9. 化療、放療會使癌細胞產生突變,結果就產生抗性,變的更難摧毀。外科手術有時會使癌細胞擴散到其他部位。

10. 使癌細胞挨餓是一個治療方法,不要供給癌細胞增生需要的營養。

11. 癌細胞的營養需求:

A. 糖。糖是癌細胞最好的養分,但是代糖如 Nutra Sweet, Equal, Spoonful 等,是 Aspartame(人工甘味劑)對人體有害的,最好以天然代替品,例如小量蜂蜜 Manuka honey或是 molasses (糖蜜)。海鹽好過一般食鹽。

B .牛奶會在腸胃道產生黏液,可以促生癌細胞;未加糖的豆漿可餓死細胞。

C.癌細胞喜歡酸性環境,魚比肉好,少量的雞比豬牛好。

D. 80%的新鮮蔬菜與果汁、全榖、種子、堅果及少量水果,可製造鹼性環境。 20%煮熟的食物,包括豆子。每天飲用新鮮蔬果汁(包含豆芽),吃2~3次生菜。

E. 避開咖啡、茶、巧克力。可飲用綠茶。淨化或過濾水,不要用蒸餾水。 

12. 肉類蛋白質不易消化,留在腸道的未消化肉類會腐化產生毒素。

13. 免疫系統( IP6, Florsence, Essiac, anti-oxidants, vitamins, minerals, EFAs etc.)可使體內的殺手細胞摧毀癌細胞。Vitamin E造成opoptosis(細胞凋零),銷毀體內不要的細胞。

14. 癌症是肉體與心靈的疾病,積極、正面的精神可以避免癌細胞生長,生氣、不原諒、苦澀造成體內壓力及酸性。試著有愛、原諒的精神,放鬆享受生活。

15. 每天運動,多作深呼吸,促進氧氣利用。氧氣療法是新理念。

16. 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A. 不用塑膠容器微波 No plastic containers in micro.

B .水瓶不冷凍 No water bottles in freezer.

C. 微波不用保鮮膜 No plastic wrap in microwave.

D. 微波加熱食物時一定要使用玻璃器皿。以免生成 dioxin(戴奧辛)。

E. 像電視餐、速食麵和湯等,必須由包裝器倒至玻璃或陶瓷器皿才加熱。

 

【Edted by Rac】

 

 

Green 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椰菜可以幫助抑制乳癌腫瘤擴散?花椰菜富含「異硫氰酸鹽」(Sulforaphane),美國密西根大學透過動物、細胞研究發現,這種化學物質或可預防乳癌,甚至可以破壞乳癌腫瘤幹細胞,抑制腫瘤擴散。

研究作者為密西根大學綜合癌症中心華裔教授孫篤新。孫教授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過去研究已發現異硫氰酸鹽可治療癌症,這次研究顯示,異硫氰酸鹽會抑制乳癌幹細胞,有助控制乳癌病情。未來也許能利用此物質或花椰菜萃取物摧毀癌症幹細胞,達到防癌、治療乳癌之效。

這項研究發表於「臨床癌症研究」(Clinical Cancer Research)。國健局發布民國96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台灣乳癌發生率為婦癌之首,在台灣,每年乳癌新增患者約7500人,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一倍之多,估計台灣乳癌患者人數約6萬人上下。目前化學治療還無法有效對抗癌症幹細胞,這也是乳癌容易復發、轉移的原因之一。研究人員相信,若能消滅癌症幹細胞,就能抑制腫瘤生長。

研究人員從花椰菜中萃取異硫氰酸鹽濃縮物質,將之注入乳癌病鼠體內,再評估、觀察腫瘤幹細胞數目,結果顯示數量大幅減少,而正常細胞幾乎不受影響,且癌細胞無法再增生,自然就不會產生新腫瘤。研究人員也拿這種化學物質測試人類乳癌細胞,也得到同樣結果。研究人員提醒,研究中的濃縮物質劑量遠高於花椰菜所含成分。

 

【2010/05/06 台灣新生報】

 

 

 

Green 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新研究發現增加十字花科蔬菜的攝取,應有助於降低膀胱癌約30%的危險率。而此健康效益應是來自於isothiocyanate。全球每年有336,000人罹患膀胱癌,其中男性的罹患率又是女性的三倍。

流行病學與動物研究皆發現飲食中含較高十字花科蔬菜可減少某些癌症發生,如:肺癌、結腸癌、乳癌、子宮癌,但在這些研究中尚未有與膀胱癌的研究。發表於國際癌症期刊中,有一份研究是首份針對十字花科中的 isothiocyanates 對預防膀胱癌相關性的研究。

研究者使用流行病學和食物頻率問卷為調查方式,統計來自697位膀胱癌患者和708位健康者的資料。研究結果顯示,膀胱癌者的每日 isothiocyanates 平均攝取量明顯低於健康者。以 isothiocyanates 攝取量來比較,攝取較多可將低29%的膀胱癌危險,同時也發現對64歲以上的人、男性、吸煙者明顯有很好的保護性。

研究者認為 isothiocyanates 的保護效應可能是來自於組織器官暴露於 isothiocyanates 代謝產物的機率增加。且研究數據明顯顯示多攝取十字花科中的 isothiocyanates 是有助於對抗膀胱癌的。

十字花科中最被認同具有抗癌效果的就是青花椰菜,青花椰菜的優異的健康助益也已經獲得許多科學驗證。青花椰菜中含有高活性植物化合物glucosinolates,在體內 glucosinolates 會再經轉換生成 isothiocynates,而青花椰菜中最主要的 isothiocynates 則為 sulforaphane 是一強抗癌物質。

 

【Edited by Rac】

 

 

.

Green 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天是養肝的季節,養肝要多吃綠色食物,而芽菜就具備這些優點。

所有的種子發芽後都會改變營養結構,維他命B群會增加,維他命B17也一樣會增加是防癌抗癌良品,而芽菜裡有豐富的鈣鎂鉀,其中鉀離子又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

雷久南博士曾說,在病理室裡實驗,把培養品中癌細胞注射高單位的鉀離子,可使癌細胞還原成正常細胞,所以多食富含鉀離子的芽菜,也有助於抗癌。

「每日科學」刊出一篇關於心臟保健的報導,建議人們在贈送巧克力的同時,不妨也將青花菜當作禮物,因為它富含抗氧化成分、維生素和膳食纖維,是最佳天然強心劑。

報導中指出美國康乃狄克的研究人員 Dipak K. Das 和他的團隊在實驗室中每天餵老鼠吃青花菜萃取物,時間長達一個月;結果發現,牠們比起餵食一般食物的老鼠,心肌強壯得多,心臟功能也有增強的現象,即使在缺氧狀態下,心肌受損程度也比較輕微。研究人員認為是青花菜的特殊抗氧化成分,強化了老鼠體內一種名為 thioredoxin 的蛋白質保護心臟的 功能。

青花菜可降低菸害、對抗癌症、保護心臟,而青花菜的幼苗--青花菜芽,更具食療奇效。多年前前,青花菜芽在美國已入選為十大抗癌食物的第一名。

研究發現,青花菜芽所含的抗癌成分 Sulforaphane 是青花菜的50倍,青花菜芽對於預防胃癌、乳癌、皮膚癌和膀胱癌具有強大的功效,甚至,青花菜芽也可預防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研究人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副教授馬克‧瑞爾德(MarcRiedl)博士表示,這次研究首次發現青花菜芽這種隨處可見的食物可以有效激發人體內的生物作用,刺激人體產生抗氧化反應。瑞爾德指出,研究中發現,當受試者吃下烹煮過的青花菜芽之後,鼻腔細胞中的抗氧化酵素提升2到3倍之多。這種方式或許有助避免呼吸道發炎,未來也許可以用這種方式治療各式呼吸道疾病。

總共有65位自願者參與研究,研究人員將自願受試者分成兩組,一組連3天吃青花菜芽,份量不等;另外一組對照組成員食用沒有蘿蔔硫素的蔬菜當成安慰劑。研究人員在研究初期、後期收集受試者的鼻腔液體,觀察上呼吸道細胞是否有抗氧化酵素基因反應。

結果發現,受試者食用青花菜芽100公克,細胞中的抗氧化酵素就便明顯增加,食用達200公克,細胞內的抗氧化酵素GSTP1就會增加101%,另一種叫NQO1的重要酵素也會增加199%。

青花菜是一般常見的蔬菜,當蔬菜用的青花菜,食用部位是脆嫩的花莖和聚集成球狀的花蕾球。而青花菜芽菜,則是食用種子發芽後的嫩芽。

在1997年9月的 《美國國家科學期刊》報告中,有一篇報導青花菜芽的醫學類研究報告,是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研究員的研究,發現青花菜含有高量的抗癌物質磺胺胡蘿蔔素 (Sulforaphane)以及硫配糖體(Glucosinolate),而且比已結成花蕾球的青花菜含量多出50倍,而使得青花菜芽成為保健類植物的新寵兒。前一陣子由於電視媒體的報導,使得青花菜芽更廣為眾人所知。

如果自己種植芽菜,就不用擔心外面有噴灑農藥或者運送過程中遭到污染,而且每天看著芽菜長高,也很有成就感,實現小家庭居家環保自耕有機芽菜苗的夢想,芽菜自己在家簡單種有機無毒自己來把關

 

 【Edited by Rac】

 

  

Green 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機農業的健康(health)、生態(ecology)、公平(fairness)、謹慎(care) 等四大原則。

健康」:有機農業乃是將土壤、作物、動物、人類與地球視為一個整體,來維持整體健康的生產體系;

生態」:有機農業乃是基於生態系統及其循環,其操作需要仰賴、學習、以及維護生態循環的生產體系;

公平」:有機農業的運作需要注意到農民、工人、加工者、通銷商貿易商、消費者以及其他生物的平等、尊重、公道與照顧;

謹慎」:有機農業的運作需要採取預警的以及負責的態度,來保護環境與今生來世人類的建康與福祉。更多

 

【Edited By Rac】

 

 

 

Green Te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